丹邕玩家

【丹邕】浪费

看到前面,真想打晕渣男丹

怎么可以吃兔兔:

*别上升,都是我瞎写的




*要骂就骂我




————————————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




1.



当邕圣祐收到姜丹尼尔短信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了,当听到自己给姜丹尼尔设的特殊铃声时,本来该睡得正沉的他猛地一惊醒。






“哥,我好像发烧了。”






姜丹尼尔总不爱打电话,有事只会发一条短信,不提出要求也不给他拒绝的机会,从五年前到现在。






让邕圣祐觉得更可笑的是,就算姜丹尼尔给了他拒绝的机会,他也不会把拒绝说出口。






首尔冬天的冷风像是要钻进人的骨子里,邕圣祐紧了紧大衣,将高领毛衣的领子扯起来遮住自己半张脸,急匆匆地拿着钥匙出了门。






敲了大概五分钟的门,门后才响起了一点动静,邕圣祐舔了舔自己没有涂唇膏裂开的嘴唇,尝到一点血腥味后皱着眉等门打开。






姜丹尼尔的脸在门后出现了,他白皙的肤色烧得有点红,刘海软塌塌地贴在额头上,大概实在不舒服,垂着眼睛靠在门框上,看起来虚弱又乖巧。






“哥。”






邕圣祐开了很久的车才找到一家24h药店,活动了一下被冻僵的手指,将大衣兜里的药掏出来递给他。






“退烧药。”






姜丹尼尔没接,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露出一个不太明显的得意笑容,侧开身子让出位置示意他进来。






屋里开着暖气,邕圣祐被冻僵的身体渐渐地感受到了温度,他的手指突然有些麻痒,放在兜里轻轻地搓了两下。






这时他看见桌上一大口袋药,不用去仔细想也能感受到送药人的担心和在意,邕圣祐刚刚回暖的身体以心脏为中心,凉意慢慢扩散开来。






姜丹尼尔注意到他的视线,懒洋洋地趿拉着拖鞋去沙发上坐下,抬起脚放到茶几上,还无辜地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哥过来坐啊。”






邕圣祐面无表情地站在原地:“秋仁娜来过了吗?”






秋仁娜是姜丹尼尔刚在一起一周的女朋友,也是姜丹尼尔五年期间内换得第十个女朋友。






姜丹尼尔有点不耐烦地朝桌子抬了抬下巴:“你都看见了还问。”






“那你还叫我过来干什么?”






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姜丹尼尔笑着拿起沙发上自己的手机晃了晃:“我只给你发短信说我发烧了,买好药眼巴巴地跑过来的明明是哥你自己啊,为什么还倒打一耙呢?”






室内的暖气打得再高,也不可能完全没有通风的地方,邕圣祐站在那里,看着姜丹尼尔持宠而娇的模样,忽然觉得背脊窜上来一阵凉风。






“哦。”他听见自己麻木的声音说,“那我走了。”






“哥。”这声称呼不再像刚刚那么霸道,带了一点明显的撒娇和委屈,“我现在好难受,你要丢下我就这么走了吗。”






邕圣祐转身走出去几步后听见他软绵绵的声音,脚步没出息地停住了。






这给了姜丹尼尔趁虚而入的机会,他走上前来伸手从后面抱住邕圣祐的腰,将脸埋在邕圣祐的颈肩处蹭着,乖巧得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






他松软的头发和脸颊滚烫的肌肤落在邕圣祐的脸侧,于是邕圣祐又习惯性地心软了。






“哥今晚要哄我睡觉。”姜丹尼尔声音闷闷地传来,“我的头好疼。”






这句话彻底击垮了邕圣祐刚刚匆忙建立起来的心理防线,无奈地叹了口气,拍拍他圈在自己腰间的手安抚他。






“快点去睡觉,我不走了。”






姜丹尼尔将他的头掰向自己,认真看了一下他的脸像是要确认他话语的真实性,英气的眉毛微微皱了起来,将头凑上来用舌头舔舔他嘴唇上裂开的地方,笑得像只偷腥的猫。






“哥这里流血了。”






他总是给个巴掌又给颗糖,刚好邕圣祐总是只记得糖的甜味却记不住巴掌带来的痛感。






“我用唾液帮哥消消毒吧。”姜丹尼尔的手指扶住他的下巴。






而邕圣祐乖乖地站在原地抓着他家居服的下摆任由他亲,时不时地还漏出一点含糊的呜咽声。






姜丹尼尔亲完才心满意足地慢慢悠悠回到卧室,邕圣祐看着他的背影,捏了捏手里的塑料药袋,自嘲地笑了一下随手扔到了玄关处的柜子上。






都五年了,你早该习惯了。






邕圣祐告诫自己。






2.





昨夜睡前忘了拉窗帘,早晨强烈的阳光刺得邕圣祐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下意识地摸了摸靠在自己肩上的姜丹尼尔的额头。






摸到正常的温度后,他松了一口气。






姜丹尼尔侧着身睡,压得脸都变了型,带着一点傻气和天真,呼吸声绵长又沉重,这是他少有的不恶劣也不撒娇的时候。






他的睡眠习惯不好,有时候会磨牙说梦话,邕圣祐刚开始和他睡觉时还要带上耳塞才能睡着,不知不觉五年过后他伴着这声音也能睡熟了。






还没来得及再贪婪地看上几眼,放在床头柜上自己的手机突然响了,他伸手想要挂断,姜丹尼尔这时已经睁开了眼睛。






长手一揽将他搂进怀里,乖模样消失殆尽,清醒时的姜丹尼尔总是喜欢把自己放在绝对支配的位置。






“谁啊?”刚睡醒,他的声音沙哑中带着一点挠人的钩子。






邕圣祐被他搂得死紧,艰难地伸长手摸到柜子上的手机放在眼前看了一眼。






来电人是追了他很久的朴熙荷,这个小姑娘就像是铁了心,就算前一天晚上被自己严肃拒绝后哭得妆都花了,第二天还是笑嘻嘻地跑来找他。






姜丹尼尔也瞥见了屏幕上的名字,打了个哈欠松开了搂着邕圣祐的手:“可真够执着的。”






是啊,可真够执着的。






邕圣祐品他话语里的讥讽,嘴里尝到了一点苦涩,正想起床去客厅接,却被姜丹尼尔拦住了。






“去哪儿?就在这儿接啊。”姜丹尼尔笑眯眯地撑着头看他。






邕圣祐只好当着他的面接了:“熙荷?怎么了?”






电话那头的朴熙荷像只快活的小鸟,叽叽喳喳地跟他说了一堆,说了半天才像是想起了自己打电话过来的目的,语气突然变得有点扭捏和羞涩。






“我朋友给了我两张演唱会的门票,我想问你晚上能不能陪我去看。”






邕圣祐一直耐心地听她说话,听到这里他犹豫地沉默了一下。






“不过也没关系的!如果你没空我自己去就行了!”朴熙荷感觉他的为难,体贴地飞快补充了一句。






卧室的门开着,他犹豫的间隙不经意间余光瞟到了客厅上的那一袋药,听出朴熙荷语气里的小心翼翼,他的心脏突然像是被击中了一下,泛起细细麻麻的疼痛。






“好。”






挂掉电话,他回头看见姜丹尼尔正拿着手机噼里啪啦地打字,听他打完电话,头也不抬地问道:“她让你干嘛?”






“让我晚上陪她去看演唱会。”






姜丹尼尔的嘴角又勾出一点讥讽的笑意:“都多大了,还像个小屁孩一样去看演唱会。”






邕圣祐听见他的这句话,脑海里出现了一些不太美妙的回忆。






在他曾经还对两个人的关系抱有期待的时候,也曾经像个小屁孩一样邀请过姜丹尼尔去看姜丹尼尔最喜欢的明星的演唱会。






省吃俭用了将近一个月,他才艰难地搞到了两张票,马上兴奋地打电话想要告诉姜丹尼尔这个消息。






“啊,我新交的女朋友让我跟她去逛街。”姜丹尼尔在电话那头冲他抱怨,“烦死了,女生怎么这么多事。”






邕圣祐尴尬又艰涩地听他语气里半真半假的甜蜜和烦恼,最后苦笑着说:“没事,我有个发小也挺喜欢他们的。”






这样的小谎言,都快成为他面对姜丹尼尔时刹不住车的惯性了。






“那就好,我先挂了啊,她又打电话来催我了。”姜丹尼尔嘟囔几句,就挂掉了电话。






邕圣祐最后还是没去那场演唱会,演唱会的门票被他夹在钱包里,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他也懒得去找。






“所以你要和她去吗?”姜丹尼尔问了一次,没有听到回答,眉宇间已经带了一点不耐烦。






“嗯。”邕圣祐回过神来应了一声。






“别去好不好?”姜丹尼尔放下手机,蹭了过来,“我今天本来打算和哥一起打游戏,然后晚上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






又来了。






邕圣祐皱起眉想要拒绝他。






姜丹尼尔像是猜到了他即将说出口的拒绝,耍赖般搂住他的腰:“好想哥身上的味道。”






他的鼻子像小动物一样在邕圣祐的脖子上轻嗅着,竟还伸出湿滑的舌头在他的脖子上舔了一下。






早晨的男人总是经受不起撩拨,邕圣祐伸手将他的头推开了一点,声音无奈又温柔:“别闹了。”






“今天我只和哥待在一起,哪儿都不会去,你别跟她去看演唱会了。”姜丹尼尔的表情乖巧又可怜。






他赖着不走的原因大概还因为被姜丹尼尔莫名其妙的占有欲所迷惑,这次自然也不例外。






姜丹尼尔一整天都属于他的这个谈判条件,实在是太让他心动。






叹口气,邕圣祐像以前一样第无数次妥协了。






“好。”






打电话告知朴熙荷公司突然有事,听见她语气里隐藏得不太好的失落,邕圣祐有一瞬间想告诉她真的不要再喜欢自己了,反正喜欢他只是在浪费时间,还不如换一种有意义的消遣方式。






转念一想,自己不也是正和她做着一样的事情,又有什么资格把这个道理说给别人听。






姜丹尼尔听见他打完电话才心满意足地笑了。






“不是说要出去吗?去换衣服啊。”邕圣祐揉了一把他柔软的头发。






等到二人一切收拾完毕,想到自己已经计划好的一天,邕圣祐的脸上忍不住流露出一丝期待,这时姜丹尼尔的电话突然响了。






邕圣祐耐心地站在一边等他接电话,姜丹尼尔皱着眉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两句,挂了电话脸上已是满脸抱歉。






心中涌上来一股不详的预感,邕圣祐感觉故事又要重演了。






姜丹尼尔果然没有辜负他的期望。






“秋仁娜突然说她发烧了,还说是我昨天传染给她的。”






“哦,然后呢?”邕圣祐的心绪甚至都没有波动一下,冷静地问。






“我去一趟她家,你在家里等我,我保证一个小时之内回来好不好?”姜丹尼尔把他圈在怀里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好。”邕圣祐面无表情地答应了。






姜丹尼尔凑上来亲亲他脸上的痣,毫不留恋地拿着钥匙出门。






邕圣祐听见他的关门声后,走回去在沙发上坐好,打开了电视。






他一共看了两期综艺节目,三集电视剧,甚至还跟着电视里主持人夸张的表情和动作笑得眼泪都跑了出来。






等到时针指到十点,邕圣祐伸手关掉了电视。






电视里的欢笑声一瞬间消失了,房间变得格外安静,让人觉得窒息的同时却又觉得清净。






仔细地将手边的大衣穿好,邕圣祐走到玄关处的柜子边,看见了自己昨夜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买到的那袋药,伸手拿起药放进了自己的大衣口袋里。






这时,门被打开了。






门口还保持着开门动作的姜丹尼尔看见他后明显愣了一下:“哥,你怎么还在这儿。”






“早上你不是叫我等你的吗?”邕圣祐若无其事地冲他笑了一下。






姜丹尼尔努力回想了一下才懊恼道:“啊,我给忘了,秋仁娜根本没发烧,她是骗我和她出去玩了。”






邕圣祐毫不怀疑,如果哪天姜丹尼尔必须要将脑子里的记忆一个一个删除,关于他的记忆永远会是第一个被删除的。






“再见。”邕圣祐朝他点点头,轻轻侧身从他身边走出门。






“哥!”姜丹尼尔看见他的背影不知道为何想叫住他,叫出口后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尴尬地问。






“你吃饭了吗?”






没有理会他的问题,邕圣祐自顾自地走了。






饿了一整天的胃空荡荡地绞痛着抗议,他却被心里的空荡感占据了所有心神。






他再也不想在姜丹尼尔的身上浪费自己的任何感情了。






3.






在朴熙荷锲而不舍的第357天,邕圣祐答应了和她交往。






朴熙荷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和她交往后邕圣祐终于有些理解为什么姜丹尼尔总是跟自己强调他只会喜欢女人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朴熙荷,心里有些害怕自己只是为了证明除了姜丹尼尔,自己并没有丧失爱上别人的能力。






邕圣祐会在夜晚哄她睡觉,会在离别时给她一个温柔的吻,看电影时趁着黑暗将她的手包进自己的手掌中。






他是很认真地想要和朴熙荷谈恋爱的。






除了偶尔会在接吻时想到姜丹尼尔柔软的嘴唇,唱歌哄她睡觉时会想到这首歌自己曾经也唱给姜丹尼尔听。






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邕圣祐安慰着自己。






像是被自己刻意删除的短信,姜丹尼尔的影子在他的世界里慢慢消失。






有天他看见朴熙荷在电脑上玩游戏,熟悉的游戏界面让他恍惚了一下。






“哥!揍他!”姜丹尼尔激动地在他耳边叫着。






邕圣祐操控着自己的角色上去放了两个技能,在姜丹尼尔的欢呼声中微微偏过头打了一个哈欠。






姜丹尼尔总是喜欢在深夜打游戏,为了迁就他的习惯,邕圣祐改变了自己的作息。






其实他对这款游戏一点都不感兴趣,让他感兴趣的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在自己身边大呼小叫的人。






“圣祐,你也玩这个游戏吗?”朴熙荷见他在自己身后看得入迷,想要把位置让给他,






“不玩了。”邕圣祐微笑着摇摇头,“以后再也不玩了。”






过了两天一直没有等到他的消息的姜丹尼尔破天荒地打了个电话过来。






“哥?”






听见熟悉的声音,邕圣祐恍若隔世,沉默了半晌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有事吗?”






“为什么不回我消息?”姜丹尼尔的语气低沉,像是在控诉他过分的行径。






“丹尼尔,我和熙荷谈恋爱了。”






邕圣祐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坦然地把恋爱这两个字说给姜丹尼尔听。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直接了当地挂断了电话。






耳朵里传来忙音,邕圣祐若无其事地将电话从耳旁拿下来放在一边。






他知道姜丹尼尔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






“你说你和朴熙荷谈恋爱了是什么意思。”姜丹尼尔靠在他家楼下的墙上,脸隐没在黑暗里,明明灭灭的是他手里烧红着的烟头。






“我不想再和你浪费时间了。”邕圣祐单刀直入。






“为什么?”姜丹尼尔从黑暗里走到他面前的路灯下,察觉到他的坚决后脸上罕见地带了一点慌乱,“哥生我的气了吗?那天的事情我可以解释的!”






“不是因为那天的事。”邕圣祐定定地看进他的眼睛,“或者说,不仅仅是因为那天的事。”






“那是为什么?”姜丹尼尔无法理解,“因为朴熙荷?你想说你真的喜欢上她了?不可能的。”






一如既往地自以为是,一如既往地认为自己会一直爱他。






“你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懒得和他多费口舌,邕圣祐绕过他准备上楼。






手突然被拽住了,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被姜丹尼尔往墙上一推,铺天盖地的亲吻向他袭来。






他想反抗,手却被姜丹尼尔一双大掌死死地按在墙上,想骂人,又被姜丹尼尔的唇舌堵了个彻底。






姜丹尼尔的舌头在邕圣祐的嘴里肆虐,他像是被他拉进了一个疯狂的漩涡,渐渐地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控制。






来不及吞咽的唾液顺着他的嘴角向下滑落,姜丹尼尔轻笑一声伸出舌头将他唇边的唾沫舔干净,在他耳边问。






“哥,朴熙荷能像我这样亲你吗?”






脑中一阵惊雷劈开,邕圣祐的心霎时凉了半截。






姜丹尼尔却像是没有看见他苍白的脸色,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哥明明是我的啊。”






“够了。”邕圣祐疲惫地打断了他,“姜丹尼尔,我说过的话不作数了。”






“什么话不作数了?”姜丹尼尔听到他的话愣了一下。






“我说过的所有话,都不作数了。”邕圣祐恍惚地看着自己曾经疯狂迷恋的那张脸,“我说过的喜欢你,自愿在你身上浪费时间,会一直等你,不会离开你这样的话,全都不作数了。”






那张好看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惊慌失措起来,主人用力地抓住他的肩膀。






“哥再等等我不行吗?”






等你?






邕圣祐不想五年等完迎接他的又是下一个五年,有些人是注定等不到的。






这个道理他太晚才想清楚,白白浪费了自己五年。






心甘情愿地浪费了自己五年。






他是浪子,自己终究不会成为他的归宿。






“不行。”邕圣祐听见自己坚决地说。






拒绝姜丹尼尔,其实也不算什么难事,只是他一直舍不得去做罢了。






姜丹尼尔无措地站在原地看着他,邕圣祐不再与他多做纠缠,快步走上了楼梯。






“哥到底喜欢我什么?”姜丹尼尔的声音在夜风里被吹得有些散乱。






谁知道呢,大概是喜欢你坏的彻底,却又偶尔留有余地。






回到家中,还没来得及更改的特别铃声从他手机里传了出来,邕圣祐从棉服口袋里将手机摸了出来。






“哥把唱给我听的歌唱给她听过吗?”






“哥会像哄我一样哄她睡觉吗?”






“哥和她牵手的时候也会像和我牵手一样手心悄悄出汗吗?”






“哥和她有像和我一样做过爱吗?”






邕圣祐动动僵硬的手指,将姜丹尼尔这个名字拉进了黑名单。






“烂人。”他嘴里骂了一句,不知道是在骂他自己还是在骂姜丹尼尔。






4.






第二天他本来说好和朴熙荷出去约会,外面突然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于是邕圣祐将朴熙荷冰凉纤细的手装进自己的大衣兜里,带着她回家了。






打开门后,却发现家里的沙发上正坐着一位不速之客。






“你怎么进来的?”






姜丹尼尔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他们在衣兜里十指交缠的手,听到他的声音后隔了几秒才回答:“哥给我的钥匙啊,你忘了吗?”






对,他差点忘了。






四年前他买了这个房子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眼巴巴地将房子的另一把钥匙送去姜丹尼尔家里。






整整四年,这把送出去的钥匙才第一次派上用场。






时间久到邕圣祐都快忘记了这把钥匙的存在。






示意朴熙荷坐下,邕圣祐脱下大衣帮他们从橱柜里拿了一点零食,瞥见还剩下一袋番茄味的薯片,邕圣祐温柔地笑了一下递给朴熙荷。






“你不是喜欢吃这个吗?幸好还剩了一包。”






姜丹尼尔现在才知道,原来邕圣祐并没有丧失对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温柔的能力,在大衣口袋里和他温暖手指纠缠的权利也不独属于自己。






“我要吃。”






邕圣祐看了伸手讨要的姜丹尼尔:“你不是不爱吃这个吗?”






“我爱吃。”姜丹尼尔固执地看着他,“我现在爱吃了。”






朴熙荷感觉到气氛里的僵持,乖巧地冲他笑了一下:“你给丹尼尔吧。”






邕圣祐将薯片递给姜丹尼尔,沉默地转身穿起了大衣。






“你去干嘛?”姜丹尼尔问他。






“我再去买一袋。”邕圣祐像是没有听到二人的阻拦,迎着雪下了楼。






姜丹尼尔本来还在为邕圣祐再一次的妥协沾沾自喜,这时早已经连血液都凉得彻底。






“圣祐这个人太温柔了。”朴熙荷愧疚地看着邕圣祐离开的背影,感叹道。






是啊,就是因为太温柔了才会给我撒娇耍赖的机会。






姜丹尼尔有一瞬间想要炫耀以前邕圣祐对他有多好,却又顿觉索然无味地将故事吞了回去。






邕圣祐回来后,将薯片放在他们面前,肩头落了一点还没有融化的雪。






他下意识想去伸手拍一拍,朴熙荷先他一步伸出了手,邕圣祐扯下遮住嘴唇的白色高领毛衣,冲她露出一个笑。






姜丹尼尔看见他微笑的侧脸,干涩地舔了一下自己的下唇。






5.






午饭时间,朴熙荷跟着邕圣祐进厨房做午饭,姜丹尼尔自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目光却始终没有落在屏幕上。






满桌丰盛的菜里有一盘白灼虾。






姜丹尼尔满脸不可思议地看向邕圣祐:“哥,你忘了我对虾过敏吗?”






邕圣祐甚至看都没有看他一眼:“熙荷爱吃这个。”






“哥,我不喜欢你这样。”姜丹尼尔焦躁地拿着筷子在饭里戳了戳。






以前他们一起点外卖,自己的饭里出现了大虾天妇罗,那时候邕圣祐紧张地帮他夹出虾时的表情到现在他都还记得。






想到这里姜丹尼尔又摇了摇头,声音带了一点颤抖和无措重复一遍道:“哥,我不喜欢你这样。”






邕圣祐想问那你喜欢我怎么样,是喜欢我死皮赖脸地跟在你身后打转的模样,还是喜欢我被你恶劣对待都舍不得离开的模样?






看了一眼坐在自己身边的女友,邕圣祐将满口的话咽了下去。






三人沉默地吃着饭,姜丹尼尔偶尔抬头看一眼他给朴熙荷剥虾的动作,连嘴里嚼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还是邕圣祐眼疾手快地伸出筷子打落了他已经送到嘴边的虾,皱着眉问他:“你干嘛呢!”






姜丹尼尔阴霾了整天的心情终于从这一刻开始有了些许晴朗。






他有些得意地想,就算是在帮女朋友剥虾又怎么样,你还不是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






大概是注意到了二人之间奇怪的氛围,朴熙荷吃完饭说自己有事然后离开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送走她,邕圣祐无奈地问站在自己身后的姜丹尼尔。






“这是今年的初雪。”姜丹尼尔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歪了歪头看着他,“听说初雪许愿最灵验了,哥不许愿吗?”






“不。”






他曾经在初雪的时候许过一个最虔诚的愿,他说他希望姜丹尼尔能够爱他,当时姜丹尼尔听见后说了什么呢。






“哥你放弃吧,姜丹尼尔说不可能了。”






可现在姜丹尼尔又指着这场雪告诉他这时许愿最灵验。






“哥。”姜丹尼尔朝他走近一步,眼睛里的温柔几乎要将人溺毙,“如果我许愿哥能继续爱我,会灵验吗”






邕圣祐却不为所动:“不会。”






“为什么?”他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困惑。






“因为邕圣祐说不会,所以不会。”邕圣祐像以前一样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将这句话原封不动地还给了他。






“我和秋仁娜分手了。”姜丹尼尔摸索着抓住他的手,“我们早该分手了。”






如果这是姜丹尼尔交的第一个女朋友,邕圣祐听见这个消息还在心中窃喜,开始不切实际的期盼,可他现在明白了,就算没有了秋仁娜,姜丹尼尔的世界里还会有李仁娜,宋仁娜,郑仁娜。






邕圣祐没有接他的话,自顾自地说:“熙荷是个好女孩。”






姜丹尼尔抓着他的手劲使得很大,他也没有挣开。






“你是真的不愿意再爱我了吗?”






不是不愿意爱你了,是不敢爱你了。






受不了他的沉默,姜丹尼尔摔门而去,邕圣祐听到震耳欲聋的关门声,安静地收拾起桌上的碗碟。






他以为自己和姜丹尼尔的关系就这样结束了。






6.






时隔两月,邕圣祐在手机上看到了姜丹尼尔最喜欢的明星下周要来开演唱会的消息。






手指在那个页面上停顿了一下,快速地滑了过去。






最后还是朴熙荷提出的分手。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这一次她竟然没哭,脸上还带着笑,“不过拥有过你的温柔我已经很满足了。”






邕圣祐没否认,只是叹息了一声走上去轻轻抱了抱她:“对不起。”






他大概近墨者黑,于是五年后和姜丹尼尔一样坏到了骨子里。






演唱会开始的那天晚上,他接到了一通久违的电话。






“哥,你现在要来和我看演唱会吗?”姜丹尼尔的那边很嘈杂,他傻乎乎地大声在电话里问。






“不来。”






“你钱包里的那两张演唱会门票被我拿走了,其实我知道你是为了我才买的。”






你看这个人有多坏,明明什么都知道却又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电话两头都陷入沉默,邕圣祐听见自己浅浅的呼吸声,他想了一下平静地挂掉了电话。






姜丹尼尔的电话过一会儿又打了过来。






电话里只有那位英国歌手通过话筒传来的悲怆哀伤的歌声,邕圣祐耐心安静地听着。






“你看,你还是和我一起听了演唱会。”一曲唱罢,姜丹尼尔重新将手机贴到耳边,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轻飘飘的:“哥,你还是爱我的对吧?”






“哥我知道错了,既然你说过的话可以不作数,那我说过的混账话能不能也不作数?”






“我也爱你。”




“还有对不起。”






我知道你还是爱我,可这件事已经与我无关了。






邕圣祐沉默地呼吸着,久到姜丹尼尔每一秒都担心他下一秒就要挂断电话永远结束两个人的故事,那头才传来了他的声音。






“那两张演唱会门票你还能找到吗?”






姜丹尼尔赶紧点头,却又想起电话那头的人看不见,急切地应了两声。






“如果你能带着它在一小时之内出现在我面前。”






邕圣祐似妥协似纵容地叹了一口气。






“我就给你一次重来的机会。”






————————————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






*这一篇将近万字,是前段时间很丧的时候写的,一直没有想到一个合适的结局。






想过be,但是总觉得按照邕圣祐倔强又温柔的性格,最后大概还是会原谅丹尼尔,也许在大家心里这个结局还是不完美,但是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自认为最合适的结局了。






还有一件很抱歉的事情想要告诉大家,从下周开始学校创优,上课不让使用手机,而且课后还有很多活动,可能又要暂停更新了,长篇等我过两天写完这个世界会一次性全部放出来的!最近忙着写文做事没有一条一条地回复大家的评论了,请大家原谅我这条猪儿虫。






最后还是要提一句,这个渣男人设是我强加给丹尼尔,所以千万不要骂他55555555,如果想骂我的话大家倒是可以随意,啾咪!



评论

热度(5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